星期三, 11月 28, 2007

騎著單車去環島

人不輕狂枉少年,少年通常沒有錢,沒錢又想環遊世界,只好騎著單車去冒險。

七年前的我也曾經騎單車去冒險,想要環島一圈來消除游泳圈。於是就把腳踏車寄去了花蓮,從這個台灣美麗的後花園,展開一趟未知的探險。話說花蓮的計程車司機人真好心,看見我這個熱血青年,馬上幫我指引路線,還免費替我的腳踏車做了輪胎檢驗。

根據司機們的建議,所以我走濱海線,果真是晴空萬里,一片雲也看不見。騎沒多久我就滿身大汗,太陽是越來越大,坡度是越來越陡,我則是越騎越慢;

汽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,沒關係,他是四輪的;

摩托車從我身旁呼嘯而過,沒關係,他是吃汽油的;

電線桿從我旁邊呼嘯而過,什麼?我在倒退阿!

腦海中浮現起花蓮計程車司機的臉:安啦,濱海線坡度一點點而已的啦,油門一催就過去的啦
這時的我是又熱又渴又悔恨,當初為何不先做功課,踩著踩著怎麼踩都踩不動了,只好停在路邊休息一會兒。

看著過往的貨車一台又一台急駛而過,腦筋突然臨機一動,揮揮手,伸出大拇指,有沒有好心的貨車司機願意載載我~一台又一台的貨車都不裡我,就這麼等了半個鐘頭;終於出現一個好心的老頭兒,願意載我一起走,老頭兒開車有夠猛,車尾還放著兩個小筒,左邊這筒花花綠綠的就叫它萬花筒,右邊這筒白白淨淨就叫她小甜筒。

說時遲那時快,經過了一個大左彎,萬花筒一躍而起,往小甜筒飛去,小甜筒瞬間移位閃過了萬花筒的飛踢;這時又經過了一個大右彎,小甜筒把握機會一個翻滾就來到了萬花筒的身邊,近距離要給萬花筒一個重拳....就在這個時候...這個時候......司機停車了..說,喂~~年輕人~~我後面載的兩個瓦斯筒忘了綁,你沒事吧?

就在萬花筒與小甜筒的交戰中,我們就這麼快速地通過了南橫,到了台南,在台南與好心的司機道別之後,再從台南騎到高雄,這一段跟濱海線比起來,可說是舒服得不得了,完全的平地。到了高雄懶得騎回台北,那個時候還沒有高鐵,所以....所以就直接坐飛機回台北,沒錯,就是坐飛機。腳踏車也跟著坐。

到了松山機場,非常帥氣地在出關口照了一張相,沒有人知道,我就這樣繞了一圈台灣,也算是一種環島,常常我們以為很多事情做不到,事實上,只要你真的想做到,凡事都有旁門左道...

只要你願意,你也能騎著單車去環島!

沒有留言: